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政务动态 突击检查!市体育局:严格监管全市游泳场馆,严防溺水安全事故发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政务动态
突击检查!市体育局:严格监管全市游泳场馆,严防溺水安全事故发生
来源:球乡   时间:2023-07-12 09:24:04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游泳经营活动场所的安全生产和监督管理,严格落实省市系列学生防溺水工作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11日下午,市体育局局长陈远洋率队直赴梅州城区游泳经营场所开展安全生产防溺水专项突击检查,市体育局二级调研员陈颖明、区文广旅体局局长魏洪涛、副局长钟梅君,及相关业务科室一同参加检查。

图片

  检查组先后来到崛嘉体育中心、五里亭游泳场,重点检查了游泳场馆的营业执照、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等证件是否齐全,安全生产岗位制度、救生设施配备、防溺水标志设立等各项内容。

图片

  经检查,崛嘉体育中心的游泳场存在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溺水抢救操作规程、职业资格证书等相关内容未上墙公示的问题,检查组当即提出整改。场所负责人表示因场所刚完成升级改造,原来的相关制度、规程、证书等内容未及时在醒目位置公示,负责人承诺将立即整改。

图片

  经检查,五里亭游泳场存在应急照明灯损坏未及时更换的情况,检查组当即提出整改,场所负责人承诺将立即整改。

图片

图片

  为切实加强“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检查组向游泳场所负责人发放并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进一步强化经营场所责任人的安全生产意识和主体责任。检查组提出,现在正值暑假,参与游泳活动的中小学生众多,游泳经营场所一定要严格落实救生员在岗、救生设施设备配置齐全,相关安全措施到位,严防游泳场所溺水事故。

  根据《2023年梅州市预防学生溺水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工作要求,4月至11月为学生防溺水特别防护期。接下来,检查组还将聚焦安全隐患突出问题,持续强化防溺水工作安全责任担当,不定期开展突击检查,做到常巡常检不松劲,安全提示和隐患纠察,不断提高游泳场所的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和溺水“零事故”,进一步为市民营造安全可靠的游泳健身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