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政务动态 营造好环境,让青少年真正热爱足球!市体育局、市足协到梅县区调研足球“双青”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政务动态
营造好环境,让青少年真正热爱足球!市体育局、市足协到梅县区调研足球“双青”工作
来源:球乡   时间:2023-07-17 09:25:17   浏览:-
字号:

  7月14日,市体育局局长陈远洋一行到梅县区开展足球“双青”工程工作调研,重点了解社会足球俱乐部自身发展、青苗青训开展、暑期足球培训等工作,对梅县区良好的社会足球氛围和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与各界携手营造好环境,让广大青少年“踢好球、读好书”,真正热爱足球,振兴梅州足球。梅州市足协副主席温启龙,梅县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何志新、梅县区足协主席廖振平等陪同调研。


图片


  调研组首先来到梅州市强中足球俱乐部,俱乐部负责人夏显聪向调研组介绍了俱乐部和足球屋青训的相关情况。

梅州市强中足球俱乐部的独特青训基地之一“足球屋”里,颠球、传球、射门······一张张稚嫩的脸上,写满了努力和坚持,在这个简易的只有100平方的老屋里,足球小将们正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着系统的足球训练。


图片


  调研组来到梅县区曾宪梓体育场,梅州市赛海伦足球俱乐部负责人介绍俱乐部青苗青训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在指导。近年来,赛海伦足球俱乐部进驻梅县区、梅江区多所学校,在推动体教融合方面做了许多工作,成效逐步显现。


图片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仔细观看孩子们的训练,跟参加训练的青少年足球爱好者进行详细交流,倾听他们对足球运动的理解和诉求;对孩子们在酷暑为热爱流汗、为热爱坚持的劲头竖起大拇指,希望大家发扬足球场上坚持不懈、团队协作、不怕苦不怕累的足球,踢好球,读好书,努力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调研组指出,梅州足球的发展离不开社会青训足球俱乐部的努力,希望两个社会足球俱乐部坚持科学训练,加强《中国足协青训大纲》学习,结合梅州青少年球员的实际,形成南派足球青训体色,在注重足球技能的培养,更要持续关注球员的身心健康,努力创设良好的训练和生活环境,让青少年真正热爱足球;各社会足球俱乐部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赛场纪律和后勤保障,要与当地体育、教育和足协加强沟通,持续加强政策学习,提升教练队伍技能和理论水平。

  市、区体育管理部门将与大家一道坚守足球初心,感恩奋进,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加大资源整合力度,理顺足球发展体系,不断突破青少年足球、社会足球、职业足球发展的“瓶颈”,为社会足球俱乐部的良性、健康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促进全市足球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