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政务动态 梅州市体校举办禁毒和反兴奋剂知识宣传讲座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政务动态
梅州市体校举办禁毒和反兴奋剂知识宣传讲座
来源:球乡   时间:2023-09-18 11:46:54   浏览:-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教职工、青少年运动员对毒品、兴奋剂的认识,加大禁毒、反兴奋剂宣传的力度,巩固学校毒品预防、反兴奋剂教育成果,今天上午,市体育运动学校举办以“远离毒害,乐享未来”为主题的青少年禁毒知识讲座,邀请市禁毒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同志主讲。同时,学校科研医务室开展省锦标赛“反兴奋剂 拿干净金牌”专题宣传讲座。

图片

图片

  市体校全体教职工、运动员参加会议。讲座由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周健粦主持。

图片

  梅州市“禁毒普法宣讲团”讲师、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四大队副大队长四级警长林司韬为大家讲授禁毒知识;讲课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大家能从识毒、防毒、拒毒全流程了解相关知识。

图片

  市禁毒办禁毒社工组织开展禁毒知识有奖竞答,邀请同学上台体验吸毒VR反应设备。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在“体验”中学,非常生动。

  通过禁毒知识宣传讲座,加深了在校师生对禁毒知识的了解,增强了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危害的严重性,让学生从思想上牢固树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

图片

  反兴奋剂知识由市体校校医石静梅老师授课,她重点解读和分析反兴奋剂的危害及处罚,警示全体教练员、运动员提高警惕,杜绝诱惑,防微杜渐,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

图片

图片

  通过反兴奋剂知识宣传讲座,切实加强了市体校反兴奋剂工作,引导运动员、教练员树立起了正确的体育观,增强了运动队自觉抵制兴奋剂的能力,筑牢了“拿干净金牌”意识,为坚决推进反兴奋剂斗争,营造公平公正的竞赛秩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