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政务动态 市体育局到城区游泳场馆开展2023专项行动宣传解读和诚信经营宣传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政务动态
市体育局到城区游泳场馆开展2023专项行动宣传解读和诚信经营宣传活动
来源:梅州市体育局   时间:2023-11-14 11:32:18   浏览:-
字号:

  11月9日下午,市体育局二级调研员陈颖明、体育经济科科长李虹洪一行到梅州城区部分游泳场馆开展2023专项行动宣传解读和诚信经营宣传活动,通过对安全生产、诚信经营等相关文件的细致解读,不断强化提升游泳经营场所负责人的安全生产和主体责任意识,诚信经营,营造良好的游泳健身市场环境。城区游泳经营企业及梅江区文广旅体局相关同志参加本次宣讲活动。

20231114-1.jpg

  为切实加强“谁执法谁普法”工作,市体育局工作人员向游泳场馆负责人宣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详细解读了《广东省体育领域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和《广东省体育领域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清单》,随后实地检查游泳场馆各项基础配套设施,救生员、救生设施设备和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台账等内容,对检查提出的安全隐患问题,责令游泳场所负责人立行立改。

20231114-2.jpg

20231114-3.jpg

  市体育局二级调研员陈颖明强调,尽管进入秋冬季,参与游泳活动的群众逐渐减少,但游泳场馆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守牢安全底线,不能有任何侥幸懈怠心理,依然要做足安全措施,诚实守信经营,严防溺水事故。最后,游泳场所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场所安全生产职责,并签订《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场所经营主体信用承诺书》。

2023111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