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政务动态 市政府:全力筹办好“两项”活动,擦亮梅州“足球之乡”城市名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政务动态
市政府:全力筹办好“两项”活动,擦亮梅州“足球之乡”城市名片
来源:球乡   时间:2023-11-22 11:39:40   浏览:-
字号:

  11月2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会议,筹备办好“中国内地现代足球150周年”梅州主题系列活动和2023年基层足球工作交流活动,推动梅州足球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东参加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今年是现代足球传入中国内地150周年,办好梅州足球15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对展示好梅州城市形象、擦亮球乡品牌有重要意义,而2023年基层足球工作交流活动是国家层面的群众足球交流学习盛会。

图片

  会议指出,举办这两项重大活动既是国家和省对梅州的充分信任和高度认可,更是我市争当全国足球改革发展先锋的荣耀和担当。目前,两个活动的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精心筹备,强化活动策划、宣传推广和融合发展,着力打造梅州球乡特色品牌;要压实责任,做优服务,全面强化筹备工作保障,全力以赴确保活动圆满举办,提升梅州“中国内地现代足球发源地”影响力,擦亮梅州“足球之乡”金字招牌,为我市高质量建设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图片

  据了解,今年是现代足球传入中国内地150周年,举办梅州足球15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展示我市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建设、“足球之乡”风貌的重要窗口,必将进一步提升我市群众足球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我市足球事业改革发展。市里对办好梅州足球15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作出了具体部署。活动内容涵盖了系列主题征集活动、系列足球赛事、开发足球文创产品、央视足球专题片、“元坑寻根之旅”、“长隆·梅州草根足球嘉年华”等六大主要活动。前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已成功举办“李惠堂杯”全国五人足球争霸赛、“宪梓杯”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和一系列“村超”赛事,接下来将是央视《足球之夜》梅州专题片、“元坑寻根之旅”、“长隆·梅州草根足球嘉年华”等重磅活动。2023年基层足球工作交流活动是国家层面的群众足球交流学习盛会,是大力发展群众足球的具体行动,是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交给梅州的一项重要工作,充分体现了对梅州足球工作的肯定。届时将会有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球协会、各省体育局、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等单位的领导来梅参会,期间参会领导将在相关调研点位参观学习我市推动足球改革发展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