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政务动态 深化体教融合 培育更多体育人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政务动态
深化体教融合 培育更多体育人才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司长李辉来梅调研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11-30 08:25:22   浏览:-
字号:

    11月27日至29日,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司长李辉率队来梅调研。省体育局副厅级干部雷检军,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东参加调研。

  在梅期间,李辉一行先后到五华县横陂足球小镇、梅江区人民小学、中国足球青训中心(梅州)、叶剑英红军小学、梅县区富力足球学校等地现场调研,深入了解我市在体教融合发展、中小学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培养、足球青训中心和体育场地建设等方面情况,并和我市相关人员进行交流,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李辉对我市实施足球青苗青训“双青”工程,推动足球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突出“梅州青训”品牌建设,深化体教融合,夯实学校体育基础,不断完善竞技体育青训体系,创新训练理念和方法,全面提升训练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要加强基层体育教师和教练员队伍建设,着力构建大教育、大体育工作格局,进一步统筹优化资源配置,凝聚各方力量,发掘、培养、输送更多优秀体育后备人才,补齐足球专业人才队伍短板;要用好用活体育场地场馆资源,丰富各类体育赛事活动,开展学生阳光体育运动,让更多学校、更多学生参与到青少年体育运动中,激发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的兴趣。李辉表示,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将在青训体系建设、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青少年体育赛事举办等方面给予梅州指导和支持,助力推动梅州体育事业实现新发展、迈上新台阶。(记者 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