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政务动态 首届粤闽健康徒步活动在大埔启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政务动态
首届粤闽健康徒步活动在大埔启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1-08 16:55:00   浏览:-
字号:

  首届粤闽健康徒步活动参赛选手从大埔县委党校出发,感受沿线红色文化魅力。(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吴腾江 摄)

  1月6日,“粤闽并肩穿越 赓续红色血脉”2024首届粤闽健康徒步活动在梅州市大埔县委党校启动。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广州市委副书记陈向新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梅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东代表梅州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和广大徒步爱好者表示欢迎,向广州市、龙岩市长期以来对梅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活动是梅州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助力“百千万工程”工作的具体行动,是深化梅州、广州、龙岩三地区域协作的创新举措。希望参赛选手们奋发进取、勇于拼搏,尽情挥洒汗水,感悟红色文化,留下难忘回忆。梅州将严密组织、精细服务,高质量办好本次活动,并将以此为契机,以实施“百千万工程”为统领,进一步深化与广州、龙岩交流合作,力促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同时,期盼各位领导嘉宾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梅州发展,多来梅州游览青山绿水、体验客都魅力、探寻长寿奥秘。

  龙岩市副市长王波在致辞中代表龙岩市委、市政府向活动启动表示祝贺,向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感谢,向两省三地徒步爱好者表示问候。他说,广州与龙岩文缘相亲、血缘相连、商缘相融、仕缘相通,梅州与龙岩同属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和客家人重要聚居地,三地合作空间广阔、合作潜力巨大。龙岩市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拓展广州、梅州和龙岩文体旅合作,高效务实开展其他重点领域合作,让更多合作成果惠及三地人民,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在简短的仪式后,上午9时25分许,随着一声发令枪响,近3000名户外健身爱好者和100多名专业选手从大埔县委党校出发,用脚步追溯红色印记,感受沿线红色文化魅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广州市政府、梅州市政府、龙岩市政府指导,广州市国资委、广州市协作办、广州市体育局策划,梅州市体育局、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大埔县政府、龙岩市体育局、龙岩市文旅局、永定区政府联合主办,广州岭南集团、梅州客都文旅、龙岩文旅汇金承办。作为国内首个大型跨省健康徒步活动,本次活动设置73公里、28公里和5公里三个组别,三条线路均从大埔县委党校出发,5公里的终点为八一桥前广场,28公里与73公里线路的终点为龙岩市永定区委党校,其中73公里线路还分为团队接力和个人挑战两种形式。线路将徒步活动与红色旅游相结合,与1930年开辟的“中央红色交通线”基本重合,途经三河坝纪念馆、伯公凹、红色交通线清溪中站纪念馆、金砂红色小镇等红色旅游站点,跨梅州、龙岩两市。

  广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德俊,广州市协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晋生;梅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广州对口帮扶协作梅州指挥部指挥长张文杰;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岭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凌峰,广汽集团副总经理江秀云等参加活动。(记者朱庆强 洪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