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政务动态 梅州开新局 以主题教育的成效助力梅州高质量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政务动态
梅州开新局 以主题教育的成效助力梅州高质量发展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1-16 16:42:59   浏览:-
字号:

  根据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1月11日,市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等重要论述,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自觉贯彻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一要在以学促干中谋发展。要突出实践导向、坚持知行合一,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紧扣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进一步理清制约梅州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要自觉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聚焦“百千万工程”、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实体经济发展、绿美梅州生态建设等,主动谋划重大项目、重大平台等,争取举办一批全国性、全省性大型活动,进一步展示梅州形象、增强发展信心。二要在主动作为中勇担当。要持续抓好政府系统党员干部的正确政绩观教育,坚持和深化“四下基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办好民生实事和一批“小而美”民生项目,下功夫解决好教育、就医、就业等问题。三要在廉洁自律中守底线。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全面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持续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自觉用党的纪律约束自己;要深刻吸取相关违法违规案件教训,加强关键岗位、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认真开展“半拉子工程”“新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及统计造假等专项问题整治,深入治理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损害群众利益、破坏营商环境、行业不正之风等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精心组织做好收官和总结工作,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加强盘点检视,抓好问题整改,及时总结和提炼好经验好做法,以主题教育的成效助力梅州高质量发展。

  会上,詹星、蒋鲲、谢钦文作学习交流发言,赵东、陈伶俐、陈亮、张文杰作书面发言。(记者 朱庆强  通讯员 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