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政务动态 梅州市体育总会换届,新一届理事会成员产生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政务动态
梅州市体育总会换届,新一届理事会成员产生
来源:球乡   时间:2024-03-01 11:20:02   浏览:-
字号:
  2月28日下午,梅州市体育总会第二届换届选举会议暨第三届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的理事会成员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人选。会议的召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体育法》《广东省全民健身条例》,更好地指导和团结全市各类社会体育组织和体育工作者,普及体育运动,发展体育事业,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共同推动梅州体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为梅州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贡献体育力量。

图片

  会议听取了市体育总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宣读《章程》修改说明,进行总会新《章程》表决;向大会提交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候选人员名单及组织机构设置,大会投票选举理事会、监事会成员

会议投票选举梅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陈远洋担任新一届会长,吴仁发、陈颖明担任副会长,张林飞担任秘书长,梅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李国平到会指导。

图片

  新一届梅州市体育总会将继续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体育工作者、体育爱好者和体育社会组织的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各理事单位、各级体育总会、体育社会组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不断拓宽体育对外交流,加快壮大体育产业,为建设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推动梅州体育高质量发展,助推百千万工程,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贡献力量。

图片

  据了解,近年来,市体育总会在市民政局、市体育局直接指导下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积极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体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推动总会规范发展;坚持加强团结协作,推动体育社会组织不断壮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助推体育事业取得新成绩。推动成立了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市篮球协会等10个市级协会,成立了市磨房徒步运动中心、市育新足球青训中心等8个市级体育俱乐部以及嘉应足球队,有力带动了全市各体育运动项目的开展;市县镇村四级公共体育场地设施不断完善,构建“15分钟健身圈”,初步形成了社会办体育、体育社会化的良好发展格局;“一县一品”赛事活动带动城乡文旅产业发展,推动体育消费,实现“体育+”融合发展,每年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达5000场次,约150万人参与。以体教融合为重点,竞技体育综合水平跨越新高度;参加第十六届省运会位列全省金牌榜第12名、团体总分第15名,获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成效显著,为国家和省输送了一大批优秀运动员。以培育市场为重点,体育产业发展迈出新步伐;培育了跃速、新昌、木黄文旅等一批体育“四上”企业,体育招商合作成绩明显,体彩销售创历史新高。以交流为重点,参加国家、省以上比赛取得新成绩;市直各协会参加国家和省比赛,成绩突出,为梅州争光,为足球之乡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