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政务动态 深调研丨创新举措、久久为功,省足协充分肯定梅州足球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政务动态
深调研丨创新举措、久久为功,省足协充分肯定梅州足球工作
来源:球乡   时间:2024-03-07 08:19:16   浏览:-
字号:

  3月3日至5日,省足球协会主席谢昌晶率队来梅开展赛事督导,并调研足球改革发展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东参加相关活动。

图片

  在梅期间,谢昌晶一行到梅州市体育运动学校、五华县横陂足球小镇、李惠堂故居、五华奥体中心、梅县区富力足球学校、曾宪梓体育场、嘉应新匠俱乐部、中足协梅州青训中心、育新足球俱乐部等地,督导检查中超联赛筹备工作,调研了解我市职业足球发展、青训梯队建设、校园足球开展、社会足球俱乐部运营和场地设施建设等情况,并与我市相关人员进行交流,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调研组对梅州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足球事业发展、积极做好青训培育足球人才、大力推进足球场地设施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梅州作为足球之乡,足球文化底蕴深厚,群众基础扎实。要按照国家和省关于足球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创新举措,久久为功,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梅州特色的足球发展道路,为全省、全国足球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要持之以恒抓好青训工作,充分依托中国足协青训中心梅州分中心平台,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借助职业足球俱乐部和社会力量,进一步完善青少年足球训练和竞赛体系,不断加强青少年足球普及和后备人才培养。要用好用活体育场地场馆资源,开展好校园足球、社会足球工作,丰富各类赛事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到足球运动中。要继续把握好足球赛事这一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挖掘梅州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体育与文旅融合发展,加快推动以足球为特色的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擦亮梅州“足球之乡”金字招牌。调研组表示,省足协将在青训体系建设、足球赛事举办等方面给予梅州指导和支持,助力梅州足球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