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政务动态 争取更大实效!张硕辅来梅开展《广东省全民健身条例》执法检查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新闻资讯 > 政务动态
争取更大实效!张硕辅来梅开展《广东省全民健身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无线梅州   时间:2024-03-18 09:30:28   浏览:-
字号:

  3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硕辅率队来梅开展《广东省全民健身条例》执法检查。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赵坤、省体育局副局长林瑛等参加检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正勇,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蓝伟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文威会见或陪同检查。

图片

  检查组先后深入兴宁、五华、梅县区、梅江区等地实地察看,详细了解梅州贯彻实施《条例》情况。检查组肯定梅州贯彻实施《条例》所取得的成效,认为梅州各级各相关部门在推进全民健身工作中高度重视、措施得力、效果明显,公共体育服务设施日趋完善,全民健身活动丰富多彩,全民健身氛围浓厚、势头良好。

图片

  检查组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全民健身的重要意义,着力推动和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群体”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紧扣《条例》规定,围绕法规宣传普及、公共体育设施规划建设维护开放、青少年体育开展、运动休闲产业发展、全民健身服务保障等重点,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法律法规实施的综合效果。要充分发挥梅州足球之乡等资源优势,把特色运动项目办得更加出彩,持续开展好全民健身品牌赛事,带动更多全民健身活动项目蓬勃发展,不断提高全民健身活动的群众参与度、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强化全民健身事业的经费保障,确保全民健身事业经费足额拨付、专款专用、公众受益,从资金上保障体育场馆设施的正常运转和服务质量的不断提高。要加大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对全民健身活动的指导、服务作用。要通过全民健身事业的推广,积极促进体育市场需求增长,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无线梅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