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品牌赛事 第十四届全运会女足成年组资格赛第二轮 广东梅州客家点杀河南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足球专区
第十四届全运会女足成年组资格赛第二轮 广东梅州客家点杀河南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6-06 19:25:45   浏览:-
字号:

  (记者张少邦)5日15:30,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女足成年组资格赛(广东赛区)进行第二轮的赛事。广东梅州客家女足对阵河南队。上半场第26分钟,广东队李晴潼打进点球。最终,广东队也凭这粒进球以1∶0战胜河南队,保留晋级决赛阶段的希望。

  全国共14支队伍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女足成年组资格赛,分在广东、山东、四川3个赛区进行,每个赛区前两名进入决赛阶段比赛。广东赛区有广东、江苏、北京、河南4支女超球队参赛。

  在2日进行的首轮比赛中,广东队最后时刻被江苏1∶0绝杀,河南0∶1不敌北京。

  广东、河南在女超赛场上有过4次交手,广东1胜2平1负,双方平分秋色。

  此次再相遇,两队谁也输不起,只有赢球或打平才有进入决赛阶段的希望。因此,双方也是派出最强阵容出战。

  比赛开始后,双方大举进攻。第5分钟,广东前场断抢,陈玉丹妙传谢绮文,谢绮文攻门,对方后卫解围,谢绮文补射稍稍高出横梁。第9分钟,河南利用任意球机会攻门,广东守门员罗财英扑出,裴一梦面对空门打偏,广东逃过一劫。此后,广东接管比赛节奏,对方大门频频告急。第12分钟,陈巧珠中场断抢直塞给李晴潼,李晴潼下底送入禁区,陈玉丹故意一漏,陈丽娜插上打门稍稍偏出。此后,广东持续施压对方后防。第27分钟,广东左路起攻势,谢绮文带球突入禁区,对方后卫王莹无奈之下铲倒谢绮文,主裁判果断鸣哨指向点球点,李晴潼一蹴而就,广东打破僵局。此后,双方互有攻守,但均未取得进球。广东1∶0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后,广东继续上半场攻势。第47分钟,广东后场起大脚准确找到李晴潼,李晴潼在禁区内摆脱两名防守球员攻门,对方王莹飞身堵枪眼。此后,河南调兵遣将,试图挽回败局。第50分钟,河南左路任意球发入禁区,替补出场的执行主教练娄佳惠垫射,罗财英奋力扑出,同样替补出场的张瑛补射击中门柱弹出。随着比赛的深入,双方互有攻守,但均无法攻陷对方城池。广东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在同时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江苏以1∶0战胜北京,2战2胜积6分提前一轮晋级。广东、北京各积3分,净胜球为0,两队都有晋级的希望。

  由于体能测试成绩计入总成绩,而广东的体能测试成绩排名北京前面。在积分、净胜球一样的情况下,广东最后一轮只要打平北京,就能晋级决赛阶段。双方的比赛将于7日15∶30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