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足球知识 足球知识:比赛场地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足球专区
足球知识:比赛场地
来源:中国足球协会   时间:2023-01-12 11:07:52   浏览:-
字号:

  1、场地表面

  比赛场地必须为全天然草坪。若竞赛规程允许,可使用全人造草皮。此外,如果竞赛规程允许,可使用人造和天然结合材料制成的整体草皮(混合系统)。

  人造草皮场地的表面必须为绿色。

  除国际足球理事会特许外,在国际足联所属的国家协会代表队之间、国际俱乐部之间比赛中使用的人造草皮场地,必须达到《国际足联足球场地质量项目》或《国际比赛标准》的要求。

  2、场地标识

  比赛场地形状必须为长方形,且由不具危险性的连续标线标示。这些标线作为边界线是其所表示区域的一部分。

  只有在第一章中提及的标线可以标画在比赛场地内。

  两条较长的边界线为边线,两条较短的边界线为球门线。

  比赛场地由一条连接两侧边线中点的中线划分为两个半场。

  中线的中心位置为中点。以中点为圆心画一个半径为9.15米(10码)的圆圈。

  可在比赛场地外,距角球弧9.15米(10 码)处,分别做垂直于球门线和边线的标记。

  所有标线的宽度必须一致,且不得超过12厘米(5英寸)。球门线、球门柱和横梁的宽度必须一致。

  允许其他标线出现在人造草皮的场地上,但其颜色必须有别于足球比赛场地使用的标线,且区分明显。

  在比赛场地内制造未经许可标记的队员,必须以非体育行为予以警告。如果裁判员在比赛进行中发现此类情况,则在随后比赛停止时警告相关队员。

  3、场地尺寸

  边线必须长于球门线。

  ·长度(边线):

  最短90米(100码)

  最长120米(130 码)

  ·长度(球门线):

  最短45米(50码)

  最长90米(100码)

  4、国际比赛场地尺寸

  ·长度(边线):

  最短100米(110 码)

  最长110米(120码)

  ·长度(球门线):

  最短64米(70 码)

  最长75米(80码)

  竞赛方可以在上述尺寸范围内规定球门线和边线的长度。

  5、球门区

  从距两根球门柱内侧5.5米(6码)处,画两条垂直于球门线的标线。这两条标线向比赛场地内延伸5.5米(6码),与一条平行于球门线的标线相连接。由这些标线和球门线围成的区域是球门区。

  6、罚球区

  从距两根球门柱内侧16.5米(18码)处,画两条垂直于球门线的标线。这两条标线向比赛场地内延伸16.5米(18码),与一条平行于球门线的标线相连接。由这些标线和球门线围成的区域是罚球区。

  在每个罚球区内,距两根球门柱之间的中点11米(12码)处,设置一个罚球点。

  在每个罚球区外,以罚球点为圆心,画一段半径为9.15米(10码)的圆弧。

  7、角球区

  在比赛场地内,以各角旗杆为圆心,画一半径为一米的四分之一圆,这部分区域为角球区。

  8、旗杆

  必须在比赛场地各角竖立高度不低于1.5米(5尺)的平顶旗杆。

  可在中线两端、边线外不少于1米处竖立旗杆。

  9、技术区域

  技术区域是指设在场地内,与比赛相关,供球队官员和替补队员使用的有坐席的区域,描述如下:

  •技术区域仅可从坐席区域两侧向外扩展1米(1码),向前扩展到距边线至少1米(1码)。

  •应用标线标示出该区域。

  •允许占用技术区域的人员数量由竞赛规程决定。

  •占用技术区域人员:

  -需依据竞赛规程,在比赛开始前审核确认。

  -举止必须得当。

  -必须留在限定区域内。除特殊情况外,如理疗师/医生经裁判员许可后进入比赛场地内查看受伤队员伤情。

  •同一时刻仅允许1人在技术区域内进行战术指导。

  10、球门

  必须在两条球门线的中央,各放置一个球门。

  球门由两根距角旗杆等距离的直立球门柱和一根连接球门柱顶部的水平横梁组成。球门柱和横梁必须由经批准的材料制成。其形状必须为正方形、矩形、圆形或椭圆形,且不具危险性。

  两根球门柱内侧之间的距离是7.32米(8码),从横梁下沿至地面的距离为

  2.44米(8英尺)。

  球门柱和横梁颜色必须为白色的,且宽度和厚度必须一致,不得超过12厘米(5英寸)。

  如果横梁移位或折损,则停止比赛直至横梁修复或归位。如果无法修复,则必须中止比赛。不得用绳、任何弹性或危险性材料代替横梁使用。比赛以坠球方式恢复。

  球门网可以系在球门及球门后面的地上,并须适当地撑起以避免影响守门员活动范围。

  安全性

  球门(包括可移动式球门)必须牢固地固定在地面上。

  11、球门线技术(GLT)

  球门线技术系统可以用于帮助裁判员判定进球与否。

  若比赛中使用球门线技术,则允许对球门框架进行改造,但需遵循《国际足联球门线技术质量项目》和《足球竞赛规则》的具体要求。如果使用球门线技术,必须在竞赛规程中注明。

  球门线技术原则:

  球门线技术仅用于在球门线上判定进球与否。

  有关进球与否的提示信号,必须在1秒钟内由球门线技术系统即时自动确认,该信息仅可传送给比赛官员(通过裁判员手表的震动和可视信号)。

  球门线技术规定及要求:

  如果在比赛中使用球门线技术,竞赛组织方必须确保该系统符合如下标准任一标准:

  •国际足联专业品质

  •国际足联品质

  •国际比赛标准

  独立测试机构必须按照测试手册的要求,检测不同技术提供方系统的准确性和功能性。如果该技术未能达到测试手册要求的功能,则裁判员不得使用该球门线技术系统,且必须向相关机构报告。

  使用球门线技术时,裁判员必须在赛前按照《国际足联质量项目——球门线技术测试手册》的要求,对该技术的功能进行测试。

  12、商业广告

  从球队进入比赛场地至上半场结束离开,下半场重新进入比赛场地至比赛结束,任何形式的商业广告,无论是实体的还是虚拟的,都不允许出现在比赛场地内、球门网围合区域内的地面上,以及技术区域,或在场地边界线外1米以内的地面上。同样,广告也不得出现在球门、球门网、旗杆或旗杆的旗帜上,也不可将外部设备(如照相机、麦克风等)附着在这些场地器材上。

  此外,直立的广告必须:

  •距离比赛场地边线至少1米(1码)。

  •距离球门线的距离至少等同于球门网的纵深。

  •距离球门网至少1米。

  13、标志和图案

  在比赛进行期间,国际足联、洲际足球联合会、国家足球协会、竞赛方、俱乐部,以及其他机构的代表性标志或图案的复制品,无论是实体还是虚拟形式,都禁止出现在比赛场地内、球门网及其围合区域、球门和旗杆上,但可出现在旗杆的旗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