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振兴足球 梅州足球人口比例居全省首位!确认过,梅州的确有“梅西”...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足球专区
梅州足球人口比例居全省首位!确认过,梅州的确有“梅西”...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4-02 22:10:29   浏览:-
字号:

  4月2日,广东省足球运动中心、广东省足球协会发布《2020年广东省足球产业研究报告》,报告指出,广东足球人口规模达1698万人,梅州足球人口比例居全省首位。

  报告首次对广东省足球人口总量及消费市场规模进行测算。在广东省21个地级市开展街头随机抽样调查,调研广东省足球人口的特征、分布、消费能力、消费意愿、消费潜力等有关信息,总结归纳广东足球人口消费市场的发展规律以及未来前景。

  报告从产业角度定义足球人口,特指2019年有参与过、观看过足球赛事,或有购买过足球相关产品和服务的年龄在14岁以上的广东省常住居民。

  报告测算得出,2019年广东省足球人口总量为1698.2万人,足球人口比例(即足球人口在14岁以上常住人口中占比)为17.6%。

  从足球人口比例来看,梅州以28.3%居全省21个地级市首位,共有9座城市的足球人口比例超过全省平均值。从足球人口总量来看,广州以240.9万人位居全省21个地级市首位,广深地区足球人口总量占全省27.7%,珠三角地区足球人口总量占全省54.0%。

  广东省足球人口画像主要呈现出以下特点:足球人口男女比例呈六四开,平均年龄为26.4岁,校园足球人口占比较高。足球人口主要通过观看足球赛事体验足球,直接参与足球运动的足球人口比例不高(12.9%)。在参与型足球人口(参与过足球赛事、非正式组织的友谊赛或自由约球的足球人口)中,踢球频率在每月2-3次及以上的占比近六成。

  同时,报告测算,广东省足球人口2019年足球相关产品及服务人均年消费金额为1450.2元。其中,从人均消费金额来看,观赛出国游的金额最高,达12187.5元;具体到各地区来看,广深两市足球人口2019年足球相关产品及服务人均年消费金额为1473.9元,略高于全省均值。

  本报记者:张少邦

  编辑:肖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