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振兴足球 把握新机遇,实现新发展!梅州召开全市足协会长工作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足球专区
把握新机遇,实现新发展!梅州召开全市足协会长工作会
来源:球乡   时间:2021-06-05 19:13:35   浏览:-
字号:

  今天(6月4日)上午,全市足协会长工作会议在梅城召开,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市、县(市、区)足协交流和协作,充分发挥全市足协系统引领足球运动发展的作用,把握国家建设“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的机遇,创建梅州足球特区,助力梅州足球实现新发展。

图片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巡视员、市足协主席陈建新,市体育局群体科科长吴仁发,市足运中心主任丘建谊,市足协副会长温启龙,各县(市、区)足协会长和秘书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市足协秘书长刘龙生主持。

图片

  会议传达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开展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和省文旅厅、省体育局、省足协联合发文《关于深化推进我省足球改革发展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并通报2020年梅州市足协工作情况。

图片

  会议指出,球乡梅州历史底蕴深厚,社会氛围浓厚,近年来梅州大力推动足球改革各项工作,超额完成振兴足球之乡十年规划内容,超前谋划创建梅州足球特区,努力探索足球发展的新路子。日前,《体育总局关于开展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公布。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决定联合开展“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建设工作,这是梅州足球发展的又一新的历史机遇,足协的每一份子应该倍感兴奋和责任重大。

梅州足球基础好、各级领导重视,发展条件好、工作积极性高,各级足协主动学习,进一步夯实足球发展基础,努力创新足协工作内容,积极梳理典型经验做法,为梅州创建足球特区,争取早日列入“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而努力奋斗,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擦亮足球之乡品牌。

图片

  会议强调,足协实体化建设是事关足协更好开展工作和长远发展的根本。体育总局刚发布的《关于开展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建设工作意见》和今年省体育局、省文旅局、省足协联发1号文《关于深化推进我省足球改革发展的若干措施》“推进协会实体化建设”都有明确要求。
  各县(市、区)足协要把足协实体化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抓住这次国家、省文件精神的难得机遇,全力争取政府和体育行政部门在人财物等方面的支持,切实解决无专职人员、无固定办公场所、无专门工作经费等问题,确保足协工作的正常开展和长远发展。
  此外,要苦练内功,努力在深化足球管理体制改革、提升职业足球发展水平、完善足球竞赛体系、全面推进青少年足球发展、推动社会足球蓬勃发展、加快足球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建设群众身边的足球场地设施、培养健康向上的足球文化等内容方面有新的更大的作为。

图片

  市足运中心主任丘建谊对《梅州市足球协会章程(修改稿)》作说明,并解读介绍《梅州市足球协会裁判员管理办法》、《梅州市足球协会赛事裁判员酬金标准》、《梅州市足球协会教练员管理办法》、《梅州市足球协会运动员管理办法》、《梅州市足球协会社会俱乐部管理办法》等文件。

图片

足协秘书长刘龙生主持会议。

图片

  市足协副会长温启龙传达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开展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和省文旅厅、省体育局、省足协联合发文《关于深化推进我省足球改革发展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并通报2020年梅州市足协工作情况。

图片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围绕足协组织如何更好地学习上级政策、规范足协内部管理、发展沟通联络会员、开展赛事活动和组织青训工作等进行了热烈的发言,并围绕如何有效拓宽足协经费来源,吸引优秀人才构建足协专职工作团队,理顺各级足协组织之间关系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近年来,我市形成了市县镇三级足球行政和社会组织,构建了市、县两级“足办、足协、足校”,有业余足球俱乐部100多个,镇级足协65个,占全市镇(街)总数的60%。梅县区足协勇于探索创新,推动足球协会和足球俱乐部向镇、村、片延伸,形成市、县、镇、村、片的足球社会组织架构,有力夯实了足球发展根基,也成为了全市、全省特有的亮点。兴宁、五华足协基本实现镇级足协全覆盖。大埔县足协积极推动足协、校园、社会足球资源共享共建融合发展。蕉岭足办架构完备。市足协积极争取市政府和体育部门的重视支持,落实管办分离和推动实体化建设,实现了足协有办公场所、有人员、有经费、有场馆、有制度、有运营项目“六有”的实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