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职业联赛 点赞!梅州五华队队长罗桂平荣膺广东足球小姐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足球专区
点赞!梅州五华队队长罗桂平荣膺广东足球小姐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3-09 19:25:04   浏览:-
字号:

  (记者张少邦)2019广东足球年度评选活动昨日揭晓。梅州五华队队长罗桂平荣膺新一届广东足球小姐,新晋升国际级裁判的梅州兴宁籍裁判员李海新当选广东最佳裁判,广州恒大老队长郑智成为新一届广东足球先生,广州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当选广东最佳教练。

  据了解,2019广东足球评选活动从2月21日启动,共设立“终身成就奖”“足球文化贡献奖”“优秀青训团队”“优秀民间足球赛事”“最佳教练”“最佳裁判”“广东足球先生”“广东足球小姐”“特殊贡献奖”等奖项。

  本届评选对“优秀民间足球赛事”“广东足球先生”“广东足球小姐”三个奖项采取了更为科学的评选方式,由网络投票(40%)、专家投票(30%)、媒体投票(30%)三部分的权重相加计算后最终评出各自结果。

  广州富力的卢琳在此前三届年度评选中上演了广东足球先生帽子戏法。这一次,卢琳虽然在网投中依然独占鳌头,但专家和媒体的选票更多投给了郑智,综合计算之下,郑智力压卢琳首次当选广东足球先生。郑智于2002年和2006年度两获中国足球先生、2013年荣膺亚洲足球先生,加上这次广东足球先生,可谓是“足球先生全满贯”。

  广东足球小姐的评选则没有太大异议,出生于1993年的湛江籍球员罗桂平高票当选。罗桂平是女超球队梅州五华队的队长,是贾秀全麾下中国女足的主力,去年参加了法国世界杯,目前也正随队全力冲击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广东最佳裁判的获得者也没有悬念,他就是去年的中超铜哨、梅州兴宁籍裁判员李海新。2019年,李海新在中超赛场的执法得到中国足协和众多中超球队的认可,他也成为2020年新晋国际级裁判。

  广东最佳教练的奖项毫无悬念地被广州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夺得。广州恒大2019赛季面临阵容新老交替的考验,卡纳瓦罗在顶住了巨大压力的情况下,最终率领球队后来居上,勇夺中超第八座冠军奖杯。

  广东足球年度评选活动从2017年起至今已经举办到第四届,旨在对广东足坛每年所取得的成绩进行全方位的盘点,褒奖更多优秀的本土足球组织和个人为广东足球过去一年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 叶子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