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职业联赛 2∶0战胜升班马辽宁沈阳城市 梅州客家旗开得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足球专区
2∶0战胜升班马辽宁沈阳城市 梅州客家旗开得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9-14 17:02:31   浏览:-
字号:

  (记者张少邦)昨日下午3时30分,梅州赛区梅州五华横陂足球小镇9号场迎来2020中甲联赛第一阶段的首场赛事,由东道主梅州客家队迎战升班马辽宁沈阳城市队。最终,梅州客家凭梁学铭、敦比亚的进球,以2∶0战胜对手,收获赛季开门红。

  首场比赛,梅州客家主帅马塞洛祭出4231全攻全守阵型出战,法国球员、泰超金靴敦比亚和尼日利亚国脚、韩国K2 联赛银靴吉森两名新外援首发,单箭头敦比亚身后有吉森、梁学铭、陈国抗提供火力支援,史亮、崔巍组成双后腰,肖震、霍亮、杨一虎、梁诺恒坐镇后防。新加盟球队的兴宁籍球员史亮戴上队长袖标。

  梅州客家是中甲“老油条”,辽宁沈阳是升班马,无论是经验还是实力,梅州客家都高出一筹。

  比赛在雨中拉开战幕。 3分钟不到,梅州客家就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肖震中场起大脚,准确找到埋伏在对方禁区里的梁学铭,梁学铭得球后倚住对方后卫起脚射近角得手,打入中甲开赛以来的最快进球,梅州客家取得梦幻开局。随后,双方互有攻守。第23分钟,梅州客家陈国抗右路衔枚疾进,突入禁区摆脱防守后攻门,皮球被守门员没收。两分钟后,辽宁沈阳左路定位球直接打门,梅州五华守门员侯宇双拳化解。此后,双方更多在中场展开缠斗,再也没有组织像样的进攻,梅州五华1∶0领先结束上半场。

  中场休息时,两队都做出人员调整,梅州客家杨意林替换陈国抗出场。比赛开始后,辽宁沈阳打得更主动积极。第48分钟,辽宁沈阳远距离攻门,被侯宇化解。梅州客家不紧不慢与其周旋。第62分钟,梅州客家全场第一个角球左路发出,敦比亚一记高难度挑射,皮球穿过人群稳稳飞进网底,沈阳城市守门员牟鹏飞毫无反应。敦比亚打进加盟球队的第一球,梅州客家2∶0领先。第70分钟,敦比亚中前场断球,趟两步后施射,对方守门员不敢怠慢,飞身托出底线。比赛最后时刻,沈阳城市外援楚穆禁区外得球转身射门,侯宇扑出底线。紧接着,沈阳城市角球开到禁区内,杨健大力劲射,皮球击中楚穆变线入网。就在辽宁沈阳队庆祝进球时,助理裁判示意楚穆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最终,梅州客家2∶0战胜辽宁沈阳,取得赛季开门红,如愿收获3分。

  教练评球

  马塞洛:

  打好每一场比赛

  首战告捷,如愿全取3分。“首场比赛取得胜利很关键,这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我很满意球员的表现。” 赛后,梅州客家队新任主帅马塞洛难掩喜悦的心情。

  马塞洛表示,虽然对手是升班马,但他们是上赛季的中乙冠军,有一定的实力。赛前,教练组专门研究了他们的打法,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布置。在比赛中,球队拼劲十足,很好地执行了教练组的战术意图,打出教练组想要的东西,很满意球员的表现。

  马塞洛说:“第一阶段的比赛,我们虽然是主场作战,在一定程度上有些优势。但在一个多月里赛程非常紧密,所以主场优势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大。梅州赛区有冲超大热门贵州恒丰、浙江绿城等强队,我们的目标是争取小组前两名出线,第一场比赛赢球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我们要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才能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张少邦)

  责任编辑: 罗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