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职业联赛 多次错失良机3分变1分,梅州客家被贵州恒丰逼平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足球专区
多次错失良机3分变1分,梅州客家被贵州恒丰逼平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0-09-18 13:21:12   浏览:-
字号:

  (记者张少邦)2020中甲联赛梅州赛区第一阶段第二轮的一场比赛昨晚19∶35在五华县体育场进行,由东道主梅州客家队迎战冲超大热门贵州恒丰队。在这场比赛中,梅州客家攻势如潮,但多次错失进球良机,始终无法敲开对手大门,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

  首轮比赛,贵州恒丰1∶1战平浙江绿城,梅州客家2∶0战胜辽宁沈阳。

  梅州客家队此番是回到老主场作战。主教练马塞洛还是祭出4231阵型出战,首发几乎与首轮比赛一样,双外援敦比亚、吉森先发,中前场位置做出一个调整,由杨意林代替陈国抗先发。贵州恒丰也与首轮比赛一样派出全华班首发,外援马格利卡替补,刚进入赛区的强援——阿尔巴尼亚国脚贾赫米尔·海卡未出现在大名单上。

  比赛开始后,梅州客家打得更积极主动,1分钟不到,崔魏被对手放倒受伤,敦比亚更成了对手重点盯防对象,3分钟内两次被侵犯。第10分钟,梅州客家吉森在反击中大步流星杀到前场内切轰门偏离目标。1分钟后,梅州客家被迫换将,李智朗替补无法坚持比赛的崔魏出场。第16分钟,梅州客家后场断球,吉森快速推进吊远端,准确找到禁区内的敦比亚,敦比亚迎球鱼跃头攻,可惜力量太小,皮球被对方守门员没收。此次进攻,拉响梅州客家进攻序幕。第36分钟,梅州客家在反击中逼得角球机会,角球发出,对方门前一片混战。第42分钟,梅州客家继续发难,杨一虎左路盘带摆脱防守倒三角回传,吉森调整后有意兜球门远角,可惜力量稍大打高。双方上半场0∶0互交白卷。

  易边后,梅州客家继续上半场态势,频频向对方后防发起攻击。第54分钟,梅州客家连续获得角球机会,对方大门频频告急。第57分钟,贵州恒丰外援马格利卡带伤上阵。随着比赛的深入,梅州客家攻势一浪高过一浪,贵州恒丰全线退守,只留马格利卡在前场伺机反击。第74分钟,梅州客家左路任意球发向远端,敦比亚在对方两人防守下高高跃起头槌攻门稍稍高出横梁。第78分钟,梅州客家攻势再起,史亮中场直塞,吉森面对对方守门员右脚一蹚左脚施射,居然打飞。此后,贵州恒丰走马换将,力保1分。梅州客家得势不饶人继续强攻。在补时读秒阶段,梅州客家最后一击,替补出场的陈国抗在对方禁区内过于追求角度打在边网上,错失绝杀机会。

  最终,全场占优的梅州客家被贵州恒丰0∶0逼平。

  教练评球

  马塞洛:很可惜收获平局

  全场碾压冲超大热门,多次错失进球良机,3分变1分。“很可惜只拿到1分,我们的球员把握得分机会的能力要加强。”赛后,梅州客家队主教练马塞洛表示遗憾。

  马塞洛说,这三天,球队主要做好球员体能恢复工作。一个多月的时间要打10轮联赛,对球队的板凳厚度、球员的体能、阵容的调配、后勤保障都是一个极大的考验。球队要做的就是做足、做细备战的每一个细节,尤其是球员体能方面,如何来适应短期内的体能分配、体能恢复,都将在比赛期间起到关键性作用。

  他说,贵州恒丰是一支实力很强的冲超球队,赛前,教练组认真研究了他们的阵型、战术打法。对本场比赛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布置。球员们的执行力很强,我们的发挥比对手好。得分机会是出现了多次,但球员们没把握好,很可惜,但是球员们所表现出的取胜欲望让我感到欣慰,我相信球队会越打越好,拿到更多的分数。(张少邦)

  责任编辑: 罗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