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职业联赛 梅州客家重返积分榜榜首!崔巍一锤定音助球队1:0力克昆山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足球专区
梅州客家重返积分榜榜首!崔巍一锤定音助球队1:0力克昆山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2-05 18:58:03   浏览:-
字号:

  4日晚7时35分,中甲联赛第30轮的一场较量在五华奥体中心进行,由梅州客家队对阵昆山队。梅州客家上半场2分钟内两次击中门柱,最终凭崔巍的1粒进球,以1:0力克对手,在武汉三镇少赛一场的情况下,重返积分榜榜首。

  在上一轮的榜首大战中,梅州客家0:2输给武汉三镇,加上之前一轮0:0战平成都蓉城,已遭遇两轮不胜,仅拿到1分,排名下滑到第二位,让出榜首的位置。本轮面对昆山,梅州客家势必要全力拿到3分,止住不胜的颓势,稳固自己前两名的优势。

  昆山积47分排名第七,落后排名第四的成都蓉城12分,在联赛还有5轮的情况下,他们想要争夺升级附加赛名额只存在理论可能。

  两队上赛季在冲超组的比赛有过交手,昆山1:0胜出,最终获得联赛季军。

梅州客家队球员边路传中。

梅州客家队球员在对方禁区前制造混乱人仰马翻。

  本场比赛,梅州客家主教练米兰派出最强阵容出战,吉森、伊高、梁学铭、杨一虎、史亮等绝对主力悉数首发。昆山也是精锐出尽,双援皮里、贝尔托、本土射手冯伯元等出战。

梅州客家队球员梁学铭带球突破。

梅州客家队球员吉森带球突破。

  比赛开始后,梅州客家连续制造威胁,第5分钟,梅州客家伊高前场得球后送出妙传,吉森禁区内得球后推射击中立柱。第6分钟,梅州客家前场断球后发动快速反击,吉森直塞球传给插上的梁学铭,后者单刀面对门将射门再次击中立柱。第28分钟,梅州客家取得进球,这次是左路梁学铭做球给伊高,后者自己带球突破后杀入禁区倒三角回传,崔巍禁区中路推射破门, 打进赛季第5球,伊高完成赛季第8次助攻。

梅州客家队球员吉森带球突破。

梅州客家队球员伊高带球突破。

  下半场的比赛,梅州客家掌握场上的局面,昆山用完5个换人名额全力反扑,三中锋踢得很热闹,但真正形成有威胁的攻门并不多见。第88分钟,梅州客家在对方禁区底线附近获得任意球机会,伊高低平球将球罚至禁区中路,替补出场的李智朗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推射将球打偏。最终,梅州客家1:0击败昆山,拿到宝贵3分,重回榜首的位置。

梅州客家队球员崔巍进球后与队友庆祝。

  目前积分榜前四的情况为,梅州客家71分,武汉三镇70分,浙江62分,成都蓉城59分。5日,武汉三镇对阵浙江,成都蓉城对阵贵州,这两场比赛也直接影响冲超的走势。

  文字:梅州日报记者  张少邦

  图片:梅州日报记者  林翔

  编辑:李舒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