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体育局 计划规划 统筹2610万元建场地、育人才!兴宁今年足球工作这样干...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体育局 > 部门文件
统筹2610万元建场地、育人才!兴宁今年足球工作这样干...
来源:未知   时间:2019-09-15 10:45:00   浏览:-
字号: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兴宁市足球工作会议上获悉,该市今年计划统筹2610万元资金,用于场地建设、人才激励等,为兴宁足球振兴提供保障。

  会上,举行了足球俱乐部进校园签约仪式,为兴宁市足球形象使者佩戴绶带,并为相关企业颁授“鼎力赞助校园足球32年突出贡献奖”牌匾。

  会议提出,兴宁市今年计划统筹2610万元资金,用于场地建设、人才激励等方面,为足球振兴提供保障;将设立600万元的兴宁市足球发展扶持资金和出台《兴宁市推进创建足球特区建设奖励扶持办法》等系列支持政策,引导扶持推动足球发展;今明两年将筹集680万元资金,推进110块足球场地建设,并通过聘请高水平教练等措施,培育具有国内足球发展视野、了解国内足球发展动态、掌握高水平后备人才培育所需要的技能的高水平足球教师和教练员。

  据了解,兴宁现有各类足球场地204个,注册足球协会4个、足球俱乐部3个,青训足球中心2个,共创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6所、广东省足球推广学校33所、足球传统项目学校5所,组建了各年龄段男女足球训练梯队共10支。现有中国足协、省足协注册运动员162人,在全国各类足球俱乐部效力的兴宁籍运动员有7名,入选国少队、国青队、国奥队各1人。

  (陈思杰刘海阳钟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