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工作动态 2023东亚文化之都·“发现梅州文旅一线城市之美”全国摄影大展启动
2023东亚文化之都·“发现梅州文旅一线城市之美”全国摄影大展启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6-20 16:56:18   浏览:-
字号:


图片

  6月16日晚,2023东亚文化之都•“发现梅州文旅一线城市之美”全国摄影大展启动仪式在梅州市强华陋室酒店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我市东亚文化之都和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借助摄影艺术的表现形式加强宣传,不断提升城市品牌度、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快推进全市文化产业和旅游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在广东省文联副主席、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李洁军,中国摄影报社顾问(原副社长)方焕然,梅州市政府办公室三级调研员沈省华,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灼明,江西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赣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曾正东,梅州市文联兼职副主席、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张明,福建省龙岩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张玉宝,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辉,梅州市旅游协会会长谢斌的共同开镜下,2023东亚文化之都•“发现梅州文旅一线城市之美”全国摄影大展正式启动。活动由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俊培主持。

图片

图片

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灼明致辞。

  启动仪式上,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灼明作了致辞。他表示,举办本次活动正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推进文化旅游发展的积极举措。梅州文化旅游资源富集、禀赋优越,揽山水之美、得人文之韵,是摄影家镜头下不可或缺的美的代表和重要内容,希望广大摄影家凭着一双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不吝按下手中的快门,拍摄出一张张独具魅力、直击灵魂的好作品,吸引更多的人发现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美丽梅州,从而循着一张张照片的光影,走进梅州、了解梅州、爱上梅州。

图片

梅州市文联兼职副主席、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张明致辞。

  梅州市文联兼职副主席、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张明在致辞中表示,这是近年来梅州市市级举办的首次全国摄影大展,来之不易。感谢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摄影报社领导的大力支持,感谢梅州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关心,感谢龙岩市、赣州市、贺州市三地兄弟摄协的通力合作,感谢省内各市兄弟摄协和梅州市各县(市、区)文广旅体局、市旅游协会鼎力支持。活动的成功举办,将有力地促进梅州文化旅游事业和摄影事业的发展,进一步提升“世界客都•长寿梅州”的知名度,希望广大摄影爱好者抓住机遇积极参与,踊跃投稿,为梅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摄影人的力量。

图片

中国摄影报社顾问(原副社长)方焕然致辞。

  中国摄影报社顾问(原副社长)方焕然在致辞中表示,摄影发现了美景、传播了美景,造就了一个又一个地域旅游文化品牌,在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文化惠民、美育教育等的同时,更具有经济、传播等方面的独特功用。通过持续举办这样的摄影品牌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塑造以“世界客都”“东亚文化之都”为核心价值的城市名片,一定能够让更多人关注梅州,走进梅州,传播梅州,发现梅州文旅一线城市之美。

图片

  启动仪式上,还观看了《东亚文化之都·梅州》《梅州文化旅游宣传片》宣传视频,开展了梅州文化旅游宣传推介,展示了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梅县提线木偶表演等。

图片

  6月17、18日,全体嘉宾还将分四条采风线路深入8个县(市、区)开展全国摄影大咖采风行活动,与梅州的秀美山水和特色文化来一次激情碰撞和甜蜜邂逅。

图片

  此次摄影大展以2023东亚文化之都•“发现梅州文旅一线城市之美”为主题,由中国摄影报社、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梅州市摄影家协会、梅州市各县(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福建省龙岩市摄影家协会、江西省赣州市摄影家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摄影家协会以及广东省相关地市摄影家协会(摄影学会)以及梅州市旅游协会协办。

图片

  中国摄影报社、广东省摄影家协会、梅州市人民政府、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梅州市摄影家协会、梅州市旅游协会,江西赣州、福建龙岩、广西贺州、广东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中山、江门、肇庆、阳江、惠州、河源、汕头、潮州、揭阳、汕尾等省市的摄影家协会(摄影学会)负责人及会员代表,以及梅州市各县(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中央、省、市媒体记者共15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