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建筑业管理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2021年全市房屋市政工程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梅市建函〔2021〕27号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2021年全市房屋市政工程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2-25 09:29:34   浏览:-
字号:



梅市建函〔202127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2021

全市房屋市政工程节后复工安全

生产大检查的通知


各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梅州高新区管委会、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省、市近期关于加强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深入排查和消除我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我局决定从即日起组织开展2021年全市房屋市政工程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2021331日。

二、检查重点

(一)主管部门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要求,组织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扬尘防治、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等情况。

(二)工程建设各方责任主体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扬尘防治工作情况。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面:

1.工程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企业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员、总监理工程师等项目关键管理岗位人员履职情况;安全生产三类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到岗履职和持证上岗情况,一线作业人员是否先培训后上岗并检查培训记录。

2.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按照要求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自报,建立隐患排查台账记录并落实闭环整改工作情况。

3.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严格执行危大工程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危大工程安全管控体系,全过程管控深基坑、高大模板支撑体系、脚手架、建筑起重机械等危大工程施工情况。

4.工地现场安全防护状况,重点检查“三宝”使用、“四口”“五临边”防护、临时用电等管理现状。

5.做好工地现场通风消毒、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配备,落实测量体温、个人防护措施等情况。

6.工地防汛防台风专项应急预案的制定、演练情况和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措施落实以及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

7.施工现场围蔽、砂土覆盖、路面硬化、洒水压尘、车辆冲净、场地绿化“六个100%”及城市建成区在建工地出入口安装视频监控设备、5万平方米以上工地扬尘在线监测系统等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

三、工作安排

(一)自查自纠。企业应加强节后复工安全检查。一是要落实“六个一”措施,即召开一次项目班子会议、制定一套复工方案、组织一次全员培训、开展一次全面大检查、开展一次项目安全评估、制定一个应急救援处置预案。二是以项目为单位,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成立检查组,对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管理和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及时纠正非法违规行为,及时落实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自查自纠全面深入,不留死角。三是签订安全生产诚信承诺书(附件1),项目复工后3日内报送至当地监督机构备存。

(二)主管部门检查。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负责对所监管的建筑工地进行全覆盖检查,全面整治安全隐患,严肃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

市住建局将组成两个检查组,适时对各县(市、区)开展工作情况进行督查。

四、其他要求

请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于310日前将《梅州市企业节后复工安全防范工作统计表》(附件2)、331日前将落实本通知有关情况报送至我局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科。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224


(联系人:徐永炎,联系电话:2258280

电子邮箱:mzszak@163.com


附件1:安全生产诚信承诺书.doc

附件2:梅州市企业节后复工安全防范工作统计表.doc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