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住建局组织举办全市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暨扬尘污染防治培训班
梅州市住建局组织举办全市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暨扬尘污染防治培训班
来源:本网   时间:2018-12-28 14:44:00   浏览:-
字号:

12月25、26日,市住建局举办了四期梅州市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暨扬尘污染防治培训班。全市住建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在建工地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50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现场

培训过程中,市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安全文明施工(尤其是施工扬尘防治方面)现行的法律法规、上级工作要求、以及目前我市工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做好这些工作的具体措施,重点讲解了实名制管理、《梅州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及施工现场“6个100%”扬尘防治措施。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结束后,曾国柱副局长通报了今年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工程治理欠薪及施工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工作情况,部署了下来重点工作;最后,陈伟建局长作了总结发言,从全局的高度对下一步我市抓好岁末年初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施工扬尘治理以及提高我市工程建设管理水平明确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陈伟建局长提出工作要求

此次培训强调,各责任主体要充分认识治理欠薪、安全文明施工、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为方向,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一是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工作,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二是要查找本地区工程建设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加以整改,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三是推行网格化管理将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四是要多措并举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法,彻底改变对违法违规行为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现象;加强诚信惩戒手段的应用,曝光违法违规企业不良行为,从招投标、评先评优等方面进行制约;积极推进工地现场视频监控、扬尘在线监测、实名制等信息管理系统的建设及应用,加强实时动态监管以及对违法行为的信息采集;五是要落实好施工现场“六个100%”扬尘防治措施,使施工扬尘污染防治持续向好,助力我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共同努力守护好“梅州蓝”,为我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新的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