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乡村振兴 > 镇村发展
陈亮到华阳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做大做强特色产业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2-28 10:15:59  浏览:-
字号:

  12月21日,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陈亮率队到华阳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对脱贫不稳定户代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招业斌以及县、镇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梅州市农林科学院科研基地选址现场和梅州市怡心莲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调研华阳镇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

  陈亮强调,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华阳镇要充分发挥作为五华县乃至梅州市“南大门”的区位优势,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因地制宜,做强做大做精特色优势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充分借助全国水土保持重点工程计划项目“坪田水生态清洁小流域治理工程”的治理成果,利用好广东省“菜篮子”基地和蔬菜专业镇的品牌效应,大力发展丝苗米、蔬菜、早脆梨等种植产业和特色水产(龟鳖)养殖产业。要利用日照时间长、光照充足、地势平坦等优势条件,大力发展光伏产业,打造“光伏小镇”,让“阳光收入”照亮华阳的乡村振兴道路。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叶新、坪南村走访慰问了脱贫不稳定户代表,给他们送去了米、油等慰问品。陈亮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政策帮扶下迎难而上,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早日致富。同时,要求华阳镇严格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做好常态化督查工作,进一步强化帮扶措施,杜绝返贫致贫现象发生。

  (华阳镇党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