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乡村振兴 > 振兴资讯
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队全面进驻梅州
共计选派110个工作队553名干部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7-29 09:59:59  浏览:-
字号:

  记者从市乡村振兴局获悉,110个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队日前全面进驻我市,共有553名干部投入我市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据了解,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覆盖我市110个涉农镇(街道),其中重点帮扶镇69个、巩固提升镇35个、涉农街道6个。重点帮扶镇中,省直单位和中直驻粤单位定点帮扶18个,广州市对口帮扶30个,梅州市自行帮扶21个;对于全市35个巩固提升镇和6个涉农街道,由各县(市、区)参照省、市的做法,自行安排组团,落实“一对一”结对帮扶。

  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队主要负责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政策措施落地见效,通过抓党建、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做好农村低收入人口帮扶和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美丽镇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放在突出位置,建立农村低收入人口长效帮扶机制,健全乡村振兴领导体制和工作体系,为梅州争创广东省乡村振兴综合试验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全面发力。(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