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乡村振兴 > 振兴资讯
梅县区咸和村举行“乡村振兴 产业帮扶”产品展销会
激活特色经济 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8-02 09:38:23  浏览:-
字号:

1627864125980.jpg

咸和村“乡村振兴 产业帮扶”产品展销会现场。(图片来源:梅州日报,吴丽伶 摄)

  日前,梅县区畲江镇咸和村举行“乡村振兴 产业帮扶”产品展销会暨第一届火龙果、葡萄节。

  活动现场设置了福和生态展示区、畲江特产区、咸和特产区、脱贫户农产品区等展区,展出葡萄、火龙果、香米、莲子、菊花糕、土鸡蛋等特色产品。现场还设置了古装摄影区,并举行了文艺表演。

  近段时间,通过广州市荔湾区派驻畲江镇驻镇帮扶工作队帮忙策划展销会、谋划销售协作和寻求市场推广等,咸和村的农产品逐渐打开了市场,销量不断增加。“村里集约了480亩土地租给企业发展火龙果、葡萄、莲子等产业,因知名度偏低、宣传不够,曾出现产品滞销情况。近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销售渠道拓宽了,村民共同发展产业的信心也更坚定了。”咸和村党总支书记林东说,接下来,咸和村将利用邻近梅畲快线、高铁畲江北站、广梅产业园、梅州综保区等区位优势,着力打造特色农家旅游村,为游客提供农产品采摘、村景观赏、农家乐品味一站式服务,推动乡村振兴从“美丽”向“美好”蝶变。(记者吴丽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