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乡村振兴 > 振兴资讯
省政府副秘书长郑伟仪到兴宁调研驻镇帮镇扶村工作
做好有效衔接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8-05 09:12:08  浏览:-
字号:

  日前,省政府副秘书长郑伟仪率调研组到兴宁调研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梅州市副市长温向芳参加调研。

  郑伟仪一行先后前往永和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驻地、梅州市金绿公司肉鸽产业园,实地了解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对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意见建议。

  郑伟仪对梅州市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梅州市在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中克服前进的困难和问题,创造更多更好的经验,完善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制度,争取帮扶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对今后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巩固脱贫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二是乡村产业发展要与镇村集体经济发展相结合,努力壮大镇村集体经济。三是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做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公共服务和乡村环境治理,重点要在美丽圩镇、农村饮用水安全、农村污水治理、乡村风貌提升上下功夫。他希望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要解放思想,积极工作,创造出有自身特色的帮扶工作经验和成果,为驻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记者陈思杰 特约记者刘海阳 张森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