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乡村振兴 > 振兴资讯
马正勇到五华、蕉岭调研时强调
坚持产业兴市不动摇 以点带面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8-11 10:02:55  浏览:-
字号:

  9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正勇来到五华县、蕉岭县,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抓好农业现代化发展和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调研。

  马正勇先后来到五华红木产业园、五华茶博汇、广东辉骏科技集团、蕉岭县广福镇广育村和塔牌集团,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产品销售、品牌建设等情况,听取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

  马正勇强调,各地要坚持产业兴市不动摇,找准定位、瞄准目标,在守牢安全、绿色、效益底线的同时,认真做好招商引资和招商选资文章,抓好产业链、供应链强化提升,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和高端产业不断积聚,加快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各级各部门要树立用户思维,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健全政企沟通联系机制,全力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马正勇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各地要因地制宜、想方设法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探索引进知名农业龙头企业,推动优势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打响梅字号农业品牌,让更多梅州绿色生态农产品变成抢手货、卖出好价钱;要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发展,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激发乡村内生动力;要持续开展美丽乡村建设,集中力量打造乡村建设示范样板,以点带面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马正勇强调,企业要加强创新,注重品牌建设,切实履行好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好“人盯人”措施,定期组织员工安全生产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企业依法合规安全生产经营。

  调研期间,马正勇还来到蕉岭县广福镇闽粤交界处,了解省际相邻县经济社会发展对比情况,并到五华县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和蕉岭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了解当地公共配套服务建设和城市提质扩容工作开展情况。(记者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