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乡村振兴 > 振兴资讯
陈敏到梅江区调研乡村旅游和民宿发展情况
厚植优势做精民宿品牌 以产业发展促乡村振兴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8-19 09:29:00  浏览:-
字号:

  17日,市委书记陈敏到梅江区,深入西阳镇筀竹村,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乡村旅游和民宿发展等进行调研。

  在筀竹村,陈敏先后走访了本真·山村书屋、深丘咖啡馆、里斯的家自然教育、又见山村酒馆等民宿,与经营者、顾客交谈,仔细询问各项目发展定位、运营模式、新业态培育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筀竹村民宿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探讨乡村旅游、民宿发展的路径。

  陈敏对梅江区依托生态优势和乡村文化资源,在区镇村干部、群众、企业家的共同努力下,把筀竹村打造成美丽乡村画卷和网红打卡点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企业家们选择筀竹深山建民宿,助力乡村发展的情怀表示赞赏。他勉励筀竹村要厚植优势,做精民宿品牌,坚持规划先行,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动员群众参与,集思广益做好民宿等产业发展的短期与中长期规划,最大限度地尊重自然、保护生态,不搞大拆大建,因地制宜、久久为功朝着“小而精、小而优”的方向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乡村振兴的筀竹样本。

  陈敏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点带面,推动乡村振兴。认真总结各类乡村旅游、民宿发展的成功经验,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借力帮扶、激发内力,抓好“厕所革命”“垃圾革命”“污水革命”“自来水革命”“互联网革命”,建好交通、环保、旅游等配套基础设施。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在软硬件环境营造、服务水平提升、政策扶持等方面下功夫,形成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的乡村民宿发展格局。要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紧紧围绕党的建设、农业发展等方面,加强对新换届的村“两委”干部的培训,着力提升村干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打造过硬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

  市领导陈金銮、孙春明参加活动。(记者钟智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