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乡村振兴 > 振兴资讯
112名高校毕业生完成为期4天的岗前培训
乡村振兴行动志愿者出征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1-16 09:17:10  浏览:-
字号:

  12日至15日,由团省委、省项目办和团市委、市项目办等单位联合开展的“2021年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以下简称“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举行培训和出征仪式。

  此次活动通过省市联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开展,来自我市104个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的112名志愿者顺利完成岗前培训并出征前往服务地。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志愿者们完成了《知责于心 担责于身 履责于行——学史明理与青年使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遵循与法治保障》《志愿者安全自护教育》等专业课程和小组研讨,系统学习了梅州市情、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理念、工作方法等政策和内容,努力成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农人”。

  在梅州分会场出征仪式上,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为志愿者代表授旗。仪式结束后,各县(市、区)团委组织本地区志愿者前往县(市、区)项目办开展集中培训、上岗。“我感到非常幸运能够加入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成为乡村振兴行动志愿者大家庭的一员。通过这几天的培训学习,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也更加清楚了作为一名乡村振兴行动志愿者到基层需要干什么、怎么干。我将牢记为基层服务的初心使命,努力为梅州乡村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志愿者韩婷说。(记者赖运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