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乡村振兴 > 振兴资讯
广州市派驻梅州市驻镇帮镇扶村干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开班
探索产业路径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11-25 09:32:16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广州市派驻梅州市驻镇帮镇扶村干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在嘉应学院开班。嘉应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负责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班由广梅指挥部联合嘉应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为期两天,采用课堂教学、案例分析、研讨交流、实地考察等方式,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乡村振兴”“双碳目标”两大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政策和机遇、如何选准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等主题进行授课。广州市派驻梅州市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组组长、工作队队长,驻县工作组联络员等参加培训。

  开班式强调,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物质基础。各驻镇帮扶干部要提高站位,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理清思路、把握要求、明确任务、坚定信心,引导和带领当地群众结合实际大胆探索,发展壮大乡村产业,做出特色、做出成效。要遵守秩序,珍惜这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学习上互相帮助,工作上取长补短,并根据培训内容,对照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总结经验、改进方法,切实提高工作水平。要学以致用,加强理论学习、学懂弄通知识,将其更好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合理确定主导产业,创新产业合作模式,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产业发展路径。(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