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乡村振兴 > 振兴资讯
今年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招募启动
梅州拟招募志愿者450人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4-25 09:26:45  浏览:-
字号:

  记者从团市委获悉,2022年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派遣志愿者约5000人(含“希望乡村教师计划”人员),其中梅州市预计招募志愿者450人。目前,志愿者报名工作已开始。

  据悉,经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自2021年起,团省委、省文明办、省委农办、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决定扩大山区计划实施规模,在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的指导下,开展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目前,今年志愿者报名工作已开始,广大应届高校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及符合我省择业期政策的往届高校毕业生,可于今年5月27日前通过电脑端登录广东志愿者信息管理服务平台或通过手机端登录“i志愿”“广东志愿者”等公众号进行线上报名。

  4月23日,2022年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梅州市招募宣讲会举行,近100名嘉应学院应届毕业生线下参加活动,线上直播观看量有5000多人次。宣讲会上播放了《2021年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传片》等视频,介绍了梅州市情、梅州市西部(山区)计划工作情况和梅州西部(山区)计划3个专项等,呼吁更多应届高校毕业生了解梅州、关注梅州、扎根梅州,一起为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贡献青春力量。(记者刘晓娟 通讯员赖露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