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乡村振兴 > 振兴资讯
刘晋生参加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队组长会议
统筹各方资源创新发展模式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5-21 10:43:56  浏览:-
字号:

  昨日上午,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队组长会议在广梅产业园召开。梅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总指挥刘晋生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主要领导来梅调研有关对口帮扶工作的相关情况和指示精神,对下一步广州对口帮扶梅州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三名工作队长代表作了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的交流发言。

  刘晋生强调,各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准确领会省主要领导来梅调研的指示精神,真情实意扛起帮扶梅州的政治责任,真抓实干确保各项要求落地见效,牢记初心、实事求是为梅州办实事、办好事;要抢抓干事机遇,充分发挥各单位组团帮扶优势和金融助理、科技特派员、志愿者的专业作用,加强沟通交流,学习好的经验做法,积极主动对接、挖掘和链接各方资源;要坚持勇于创新,结合当地实际探索发展模式,在条件适合的情况下鼓励推广复制、抱团发展、做大规模,同时结合新形势,聚焦产业发展进行更全面深入的调查研究,大胆创新方式方法;要做好重点工作,在推进稻渔种养、稻虾共生等产业时把握好国家的红线要求,精准落实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认真抓好帮扶工作“回头看”,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记者刘巧 通讯员吴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