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乡村振兴 > 振兴资讯
平远代表梅州参加 “乡村振兴大擂台”活动
县委书记廖茂忠参与拍摄,三场“探村直播”共吸引超过100万人次观看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6-16 09:08:41  浏览:-
字号:

  经过前段时间的激烈角逐,近日,平远县从8个县(市、区)中脱颖而出,正式代表梅州“出征”,参加广东省第三届“乡村振兴大擂台”活动。6月12-13日,平远在全省21个地市中进行了首轮三场“探村直播”活动,共吸引超过100万人次观看。其间,平远县委书记廖茂忠来到仁居镇仁居村、大柘镇黄沙村等地走访探班,参与探村VCR拍摄,为乡村振兴“打Call”。

  据悉,第三届“乡村振兴大擂台”活动由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和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以县(市、区)为参赛单位,比赛以探村直播和VCR的形式进行比拼。作为首轮参加打擂的县,平远将与茂名高州市、揭阳揭西县展开打擂对决。

  在为期两天三场的直播中,摄制组深入飞龙果业脐橙产业园、华清园梅片基地、红四军纪念馆、南台卧佛山、梅畲田园综合体等地,围绕平远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五大振兴”成效、特色精品村、生态宜居村创建等内容进行展示。在仁居镇仁居村,摄制组将镜头对准红色资源,探村主播与观众共同重温了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那段艰苦卓绝的红色革命记忆;在官仁村,探村主播详细了解长田镇绿色资源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等工作情况;在泗水梅畲村,探村主播漫步在村道两旁,感受梅畲得天独厚的自然美景……截至15日17时,三场直播总在线观看量已超过100万人次。

  “通过乡村振兴大擂台,我们互比互看互学,让梅州苏区的乡村振兴成果更好地融入大湾区,推动梅州红色苏区绿色发展。”平远县委书记廖茂忠表示。(朱双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