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乡村振兴 > 振兴资讯
我市印发方案部署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各项工作
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6-21 09:32:01  浏览:-
字号:

  今年6月30日是第13个“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主题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近日,我市印发《梅州市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工作方案》,部署我市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各项工作。

  根据工作方案,我市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将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心捐赠,包括干部职工献爱心、学子献爱心、拥政爱民献爱心等,并持续开展社区扶贫济困募捐行动,深入社区倡导居民积极参与“6·30”活动募捐。同时,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市属企业和中央、省属驻梅企业参与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实现社会帮扶资源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科技力量+志愿者+金融助理”组团式驻镇帮镇扶村深度融合。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引导和鼓励爱心企业参与乡村建设、支持数字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回乡实施“千企帮千镇 万企兴万村”行动项目等,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记者了解到,6月30日前,我市将组织举办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仪式,向2021年度梅州扶贫济困奖获得者代表颁奖,表彰先进、宣传典型,形成合力助兴乡村,并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现场认捐,充分展现梅州人乐善好施、热心公益的良好形象。(记者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