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乡村振兴 > 振兴资讯
省军区系统到平远仁居镇开展跨域帮扶结对共建
军地携手助力苏区乡村振兴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6-24 09:31:33  浏览:-
字号:

  22日,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大校副主任李忠军率省军区系统一行,到定点帮扶的平远县仁居镇开展“1+9+15”跨域帮扶、结对共建活动。市委常委、梅州军分区政委陈煜昌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自2021年6月进驻仁居镇开展帮扶以来,省军区共争取各类支持资金193万元,帮助镇村解决就业奖补、产业发展、民生短板等实际需求。同时,助销脐橙、山茶油等农产品超120万元。为进一步加强帮扶力量,此次省军区决定整合省军区系统驻珠三角地区优势资源,创新构建“1+9+15”帮扶模式,对仁居镇村两类帮扶对象进行分类帮扶,即由省军区机关和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等9个军分区(警备区)机关组团帮扶仁居镇;广州、深圳各6个区人武部和珠海、佛山、惠州各1个区人武部共15个单位结对帮扶仁居镇下辖的15个行政村。

  活动期间,省军区系统一行参观了仁居中心小学“八一爱民学校”建设情况和仁居镇乡村振兴项目成果展,并就省军区系统“1+9+15”跨域帮扶、结对共建工作进行交流探讨;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与仁居中心小学签订共建帮扶协议,各军分区(警备区)、人武部与仁居镇、各挂钩村签订定点帮扶责任书。

  陈煜昌表示,省军区机关到平远县仁居镇组织跨域帮扶、结对共建,体现了省军区党委首长高度的政治觉悟和对苏区、山区人民的深情厚谊。他希望市、县、镇抓住机遇,以更高的政治热情、更强的进取精神投入到乡村振兴,并借助帮扶单位力量,及时吸收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让各级组织更坚强,让视野思路更开阔,谋划、论证、上马一批切实可行的项目和产业,促进仁居全面振兴。他表示,今年梅州军分区将加大帮扶力度,筹集更多资金用于仁居乡村振兴和“八一爱民学校”建设,并及时做好协调对接和服务保障,形成军地配合、政企合力、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朱双玲 肖雪峰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