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乡村振兴 > 振兴资讯
庆丰收 迎盛会
梅州市五华县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举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9-24 08:39:41  浏览:-
字号:

  秋分至,又是一年丰收时。昨日,梅州市农业农村局与五华县人民政府在五华县横陂镇叶湖村广东省悯农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稻虾共作”基地,举办“庆丰收 迎盛会”梅州市五华县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活动现场播放《稻香虾肥庆丰收 五谷丰登迎盛会》专题片,梅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通过视频向广大农民朋友送上丰收的祝福,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黄孟欣、梅州市副市长谢钦文出席活动。

  黄孟欣对梅州扎实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表示肯定。他表示,新的征程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稳步提升粮食产能,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因地制宜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要统筹推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要以丰收节为契机,进一步倡导重农、爱农的社会风尚,让丰收成为汇聚全社会情感的纽带。

现做现炸的新鲜鱼丸吸引众多市民品尝。(图片来源:梅州日报 吴腾江 摄)

  谢钦文表示,梅州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既是以节造势宣传“三农”,更是以节为媒服务“三农”,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农民朋友、社会各界要担当作为、深耕“三农”,辛勤耕耘、扎根“三农”,心怀感恩、情系“三农”,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共同富裕,用智慧和汗水奋力谱写梅州苏区乡村振兴的华彩乐章。(记者黄钰然 赖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