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乡村振兴 > 振兴资讯
戚优华到梅县区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坚持以产业发展带动乡村全面振兴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9-28 11:13:54  浏览:-
字号:

  昨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戚优华到梅县区,对重点提案《关于“着力加强产业发展,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建议》办理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督办。市政协副主席曾祥海、韩小林,提案人代表和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以及有关市政协委员等参加活动。

  戚优华先后到梅县区雁洋镇阴那村千亩茶田、丙村镇溪联村耀祖角,现场走访了解两个村产业发展、农房风貌整治、“四小园”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深入了解梅县区丙雁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情况和全市加强产业发展、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情况。

  戚优华充分肯定我市在抓产业发展促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绩,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他强调,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是产业振兴,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狠抓发展第一要务”贯穿到乡村振兴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因地制宜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努力实现以产兴村、以产留人,推动梅州乡村振兴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要突出产业振兴这一关键,科学做好产业规划,推动传统优势产业规模化经营,大力发展“一镇一业、一村一品”,探索建设乡村产业社区,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突出市场化运作,努力从美丽乡村转向产业兴村,探索更多可复制推广的乡村振兴经验和模式,不断激发起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更好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有机统一。

  戚优华表示,市政协将一如既往关注支持乡村振兴工作,组织委员更多地围绕梅州乡村产业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深入开展调研视察等履职活动,积极引导委员投身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引导委员企业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为梅州乡村振兴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