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乡村振兴 > 振兴资讯
梅州市乡村振兴驻周江镇工作队联合蓝坑村举办夏令营活动
开展国防教育 呵护孩子成长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7-25 12:23:10  浏览:-
字号:

  近日,梅州市乡村振兴驻五华县周江镇工作队联合该镇蓝坑村组织退伍军人免费举办为期一周的国防安全教育夏令营活动(如左图,郑恒林摄),受到蓝坑村孩子及其家长的好评。

  此次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队列、军体拳等技能训练,又有国防安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还开展了针对孩子们的防溺水、防森林火灾、防诈骗、防性侵等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同时,梅州市乡村振兴驻周江镇工作队发挥派出单位优势,组织协调五华县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给夏令营孩子们普及税收和国家安全知识,并为孩子们送上一批学习用品。活动得到了当地不少乡贤和热心人士的支持,他们有的捐资捐物,有的熬煮绿豆汤等降温饮品,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呵护。

  “今年的夏令营活动吸引了84名儿童报名参加,其中35名是留守儿童。这样的夏令营活动我们已连续举办两年,旨在通过组织开展有意义的活动,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人才振兴,助力乡风文明建设。”市税务局派驻周江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郭程望说。(记者 江婵  通讯员 曹锐 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