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乡村振兴 > 振兴资讯
五华举行乡村产业推介活动
现场认购农产品9367万元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7-30 09:27:03  浏览:-
字号:

  7月29日下午,由五华县人民政府指导,五华县农业农村局主办的“一场球激活一座城——五华乡村产业推介活动”在五华县长乐足球街举行。据统计,现场认购优质农产品数量达4622.5吨,金额约9367万元。

  推介活动现场,来自广州、深圳、珠海、惠州、梅州本地的企业与广东汉光超顺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康和药业有限公司、梅州生长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五华优质企业现场签订认购书,进一步拓宽五华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农户收入,助力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推进落实“百千万工程”。据介绍,此次认购农产品涵盖畜牧业、预制菜、渔业、药业等领域,包括鲜鸭蛋、毛豆、茶叶、预制菜类品、五华高山红薯、五华丝苗米、南药、罗氏虾、小龙虾、三红蜜柚等10种农副产品。

  现场还展示了五华驻镇帮镇扶村产业成果,并举行了稻虾美食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展示区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农产品,吸引市民驻足品尝。尤其是稻虾和小龙虾等主打美食产品,吸引了众人的眼球,现场制作了“全虾宴”供市民品尝,气氛十分热烈。

  五华县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广东省产粮大县。近年来,五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后出台了茶叶产业、高山红薯、撂荒水田复耕复种、金柚扩种等扶持奖励方案,以及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和产品加工企业扶持资金奖补方案等,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就业增收和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五华县还坚持以稳粮增收、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为核心,以“稻虾共作”示范基地为依托,通过“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基地+农户”模式,大力发展“稻虾共作”综合种养。至目前,全县累计培育“稻虾共作”产业经营主体有30个,建立稻虾共作基地22个,累计建成“稻虾共作”基地面积2330亩。

  目前,五华县以项目建设为依托,大力实施“一村一品、一镇一业”项目,巩固拓展茶叶和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成效,大力推进蔬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广东金柚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广东柚子跨县集群现代农业产业园(梅州市)等项目建设,推动农业产业全面发展。(记者赖锋 特约记者曾晓彬 曾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