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乡村振兴 > 振兴资讯
地理标志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咨询研讨会在梅召开
运用地理标志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8-11 14:51:01  浏览:-
字号:

  8月10日上午,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梅州市人民政府指导,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学会、广东省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主办,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办的地理标志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咨询研讨会在梅召开。

  专家学者围绕“地理标志赋能乡村振兴”“向地理标志借力 为高端发展助力”“地理标志商标侵权与行政处罚”等话题开展深度交流,立足实际,为地理标志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结合梅州地方发展实际,不断强化地理标志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扎实实施地理标志“提质强基”“品牌建设”“产业强链”“能力提升”四大行动,全面加强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作,取得可喜成效。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3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8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梅州金柚”列入中欧互认互保产品,成立了15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申报办公室。

  研讨会的举行,旨在以地理标志保护应用为切入点,发挥专家学者智库作用,总结基层工作创新成效,查找我省薄弱环节,为进一步加强地理标志保护应用,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提供参谋咨询建议,不断加强地理标志保护应用,做好“土特产”文章,通过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最终推动乡村振兴和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记者林婉萍 通讯员梅市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