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乡村振兴 > 振兴资讯
“青梅计划”2023年梅州市返乡大学生交流活动举行
齐看梅州发展 共话家乡振兴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8-10 16:21:24  浏览:-
字号:

  8月8日至9日,由团市委、市人才驿站等单位组织开展的“青梅计划”2023年梅州市返乡大学生交流活动举行,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50多所高校的100名引才联络员、返乡大学生参加活动。

  8日,返乡大学生分别前往广东梅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梅州综合保税区,兴宁市径南镇新洲村浊水村产业社区、黄蜂窝茶酒产业基地,五华县百岁山(梅州)饮料有限公司、广东辉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华奥体中心等地参观,进一步感受梅州产业振兴的强大动力,共同探索梅州乡村发展和体育产业发展的更多可能性。

  9日上午,在梅州市引才宣传推介活动暨2023年梅州市返乡大学生座谈会上,返乡大学生们观看了有关梅州市情和梅州人才工作的宣传片。相关工作人员为返乡大学生解读我市“人才振兴16条”“青梅计划”政策,号召广大返乡大学生们要认清形势,带着情怀、带着责任选择服务家乡。随后,返乡大学生代表纷纷围绕推动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发展实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和人才政策等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据悉,“青梅计划”返乡大学生交流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进一步加深返乡大学生对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认识。团市委副书记温扬涛表示,按照相关工作部署,接下来,团市委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深化实施“青梅计划”,促进更多大学生了解梅州、选择梅州、扎根梅州。(记者吴海清 通讯员赖露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