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乡村振兴 > 振兴资讯
扩大梅州柚朋友圈
2023梅州柚(蜜柚)产地产销对接活动在大埔举行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3-09-14 11:47:26  浏览:-
字号:


  9月12日至13日,“长寿之都 蜜柚飘香”2023梅州柚(蜜柚)产地产销对接活动在大埔县举行,为梅州蜜柚种植户、企业与果品采购商、经销商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产销需求精准对接,努力让梅州蜜柚出现在海内外更多消费者的餐桌上。

  此次活动由省农业对外经济与农民合作促进中心、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活动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名采购商、经销商走进大埔县蜜柚种植基地、加工企业,了解梅州柚(蜜柚)产业发展情况(如上图)。对接仪式上,渠道商代表阐述了他们的采购需求和合作需求,我市蜜柚企业代表介绍了蜜柚生产加工情况。活动还举行了梅州柚(蜜柚)产地产销对接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梅州市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与广东顺兴种养股份有限公司、梅州万川千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广东集顺祥果业、大埔县兴瑞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福建春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

  据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梅州是全国第二大蜜柚产区,今年梅州柚种植面积65万亩、预计总产量95万吨,其中蜜柚种植面积30万亩、预计总产量约45万吨,全市拥有120多家柚产品处理企业。近年来,梅州依托现代农业产业园,不断探索将梅州柚从柚花到柚果、从柚皮到柚肉“吃干榨净”的产品路径,成功研发柚子蜜、柚子辣酱、柚子酥、柚苷等柚加工产品,形成了一条从种植、加工到销售较完整的梅州柚产业链,实现了梅州柚从“年年见”到“天天见”。当前,梅州正在打造节庆柚、亲情柚、长寿柚、苏区柚、致富柚等“五颗柚”,并通过发展柚产品深加工,推动柚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李艳良  通讯员 叶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