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乡村振兴 > 振兴资讯
兴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强调
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 为兴宁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4-04-10 11:18:40  浏览:-
字号:

  4月3日,兴宁市委书记宋才华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实践要求,因地制宜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塑造兴宁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当好梅州“百千万工程”主力军提供强劲动力。市领导洪国华、邓强、陈日新、朱志勇、麦东阳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宋才华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精神,一要以“学”为先导,坚定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信心决心。全市上下要牢牢把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是长期任务和系统工程的本质,扎实做好创新大文章,全力培育更高素质的劳动者,创造更高技术的劳动资料,拓展更广范围的劳动对象,形成更高效率的生产要素组合方式,努力在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当先锋、作表率。二要以“新”为指引,探索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兴宁路径。紧紧扭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增强新质生产力的动力活力、激活新质生产力的核心主体、强化新质生产力的人才支撑、擦亮新质生产力的生态底色,用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部署布局未来产业,夯实新质生产力的产业支撑。三要以“质”为关键,营造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良好氛围。各级各部门要把发展新质生产力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因地制宜,全面提升发展质效,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对新质生产力相关理论、政策、知识的学习研究,切实把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委宣传部要围绕新质生产力加强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和宣传引导,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上,洪国华、朱志勇、潘启东、钱红林等市领导围绕新质生产力的研讨主题并结合兴宁实际情况作了发言。(记者 荣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