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知识库 > 社保服务
今年1月1日起“保尚保”参保人保障正式生效 (2021-01-06 15:12:48)

  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2021年1月1日起,“保尚保”参保人保障正式生效。截至1月4日,我市已有109位参保人享受“保尚保”支付待遇,支付待遇合计59.9万元。  据了解,这109位参保人分布在梅州各县(市、区),其中,年龄最大的为92岁,最小的为18岁。参保人李先生获得的支付待遇金额在这批人中最高,他获得“保尚保”待遇支付近10万元,极大缓解了家庭经济负担。  “保尚保”是由政府主导的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任何参加梅州市城镇职工基本医保、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的人员均可购买,在保险理赔方面,“保尚保”实行梅州市内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它进一步完善了梅州市医疗制度保障体系。据统计,自2020年11月23日“保尚保”项目正式启动以来,目前我市共有33万人参保。2021年度“保尚保”的缴费期限截止至3月31日。2021年1月至3月期间参与“保尚保”投保的,当月缴费投保,次月1日开始生效,保障期至2021年12月31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