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旅游梅州 > 汉剧表演时间安排
“强国复兴有我”系列活动暨周五有戏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8-09 17:41:40  浏览:-
字号:

《百里奚认妻》

剧情简介:虞国百里奚因家贫,别妻杜氏出外求仕。虞国亡,百里奚逃至楚国放牧。秦

穆公仰其名,以五张羊皮赎归拜为相。杜氏辗转寻夫流落至秦,以洗衣入相府为佣。一日,

杜氏千里寻夫来到相府借琴寄意,杜氏歌《扊扅歌》。百里奚闻后当场相认,夫妻团聚。正是:

百里奚三十载抛乡别井出仕晋国,怀念故国妻儿家小。

演员表

百里奚 —— 郭君豪饰

杜  氏 —— 黄思琪饰

家  院 —— 梁坤朋饰

《雏凤凌空·花园演阵》

剧情简介:宋朝时期,辽兵犯境,天波杨府的烧火丫头杨排风带领众姐妹在百花园练武演阵,被一旁的佘太君无意看见其武艺精堪,决定保荐杨排风出征讨伐。

演员表

杨排风 —— 陈  好饰

佘太君 —— 洪晓瑜饰

王钦若 —— 陈奕权饰

谢廷芳 —— 李政龙饰

宋  王 —— 彭嘉圣饰

寇  准 —— 陈志崧饰

陈晓苏 —— 陈乘樱饰

《双下山》

剧情简介:青年和尚猛悟厌恶空门生活,私自下山,途中适与私自下山之青年尼姑相遇,相互怜爱,结伴而去。

演员表

猛  悟 —— 魏志朋饰

优  尼 —— 徐尚楣饰



演出时间:2022年8月12日晚8:00

演出地点: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