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旅游梅州 > 汉剧表演时间安排
“周五有戏”非遗惠民展演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6-29 09:12:19  浏览:-
字号:

广东汉剧“周五有戏”七一专题晚会

《守望》

剧情简介:悠远的山乡,总有许多难忘的故事。家长里短,说不清楚也道不明白。以亲情和血脉滋润心田,一家人的团聚,奏响了一曲乡村振兴的风情歌谣。

演员表

郭为民 —— 魏国浩饰

蓝春娥 —— 洪晓瑜饰

郭筱玫 —— 管乐莹饰

《虎口红线·险情骤起心沉重

剧情简介:故事发生在土地革命时期的粤东客家山乡,中共地下交通员邹永强,父兄都牺牲在交通线上。他深知虎口险情,生死难料,为了不连累末婚妻余梅英,因此忍痛退婚。此时,交通站党组织为了护送两箱由上海工人秘密缝制并要转运到中央苏区的中国工农红军军旗,在大埔茶阳遭遇险情。余梅英与邹永强和乡亲们一起,利用仔狮,脱离城关险境,逃出魔窟,他们历经艰辛与敌人周旋。途中,邹永强不幸牺牲,余梅英不辱使命,将红旗送往中央苏区。

客山客水,山歌回荡!

群山之巅,红旗飘扬!

演员表

邹永强 —— 叶  林饰

《李坚真·初心》

剧情简介:这是一个发生在粤东客家山村的红色传奇故事。

上个世纪二十年代,白色恐怖笼罩中华大地,以彭湃为领导核心的广东农民运动进入艰苦卓绝阶段。

李坚真,这个当年用八吊钱买来的童养媳,在斗争中成长为农会委员。她坚贞不屈,意志坚定,冲破束缚命运的封建枷锁,追寻人生的光明;她临危不惧,斗智斗勇,动员劳苦民众参加革命,与匪敌反动势力殊死斗争;她意志坚定,初心不改,在血与火的洗礼中加入中国共产党,走上了辉煌的革命道路······

演员表

李坚真 —— 黄丽华饰

吴狗四 —— 陈奕权饰

特派员 —— 陈文斐饰

土  匪 —— 蓝绍铭、梁坤朋、陈乘樱

李政龙、郭君豪、彭嘉圣饰

《三十六封家书》

剧情简介:战士阿铁在一次抢救煤窑矿难中不幸牺牲,其妻桂妹为了不让双目失明的阿

铁妈伤心,三年来隐瞒实情,每月以阿铁的名义往家寄信,赡养老人。随着战士小张退伍归来,要求接桂妹的班,铁妈才知实情,捧着充满人间大爱的36封家书告慰英雄亡灵。

演员表

桂  妹 —— 林玉莹饰

老  母 —— 饶建芳饰

小  张 —— 王国平饰



演出时间:2023年6月30日晚8:00

演出地点: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南国牡丹”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