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旅游梅州 > 汉剧表演时间安排
“周五有戏”非遗惠民展演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7-04 09:07:13  浏览:-
字号:

《辕门斩子》

剧情简介:元帅六郎之子杨宗保为破天门大阵,私自下山,不料被穆桂英所擒,并在穆柯寨招亲,杨延昭得知大怒,为震军心,辕门外斩子不饶,佘太君、八贤王先后说情未允,穆桂英赶来求情,并愿与杨合兵破辽,杨以国家利益为重,允情免斩。

演员表

杨廷昭 —— 郭君豪、蓝绍铭饰

佘太君 —— 杨文瑶饰

八贤王 —— 陈志崧饰

焦  赞 —— 陈奕权饰

孟  良 —— 陈文斐饰

杨宗保 —— 彭嘉圣饰

《情缠吕布》

剧情简介:东汉末年,太师董卓挟天子以令诸侯,杀尽忠良,图谋篡位。司徒王允忧国忧民,侍女貂蝉深明大义且容貌美丽,王允收为义女。父女同心巧施“连环计”,离间董吕父子。

演员表

吕  布 —— 彭嘉圣饰

貂  蝉 —— 张  敏饰

王  允 —— 陈志崧饰

《秦香莲·杀庙》

剧情简介:陈世美秋闱赴试,三载不归。双亲饿死。其妻秦香莲,携儿女进京寻夫。不料陈高中状元后已被招为驸马,贪享荣华富贵,不认妻儿。香莲母子路遇王丞相、赵司马,喊冤告状。王、赵引香莲入宫,陈世美仍不相认。香莲遂向包拯衙门投状。陈世美知悉后,令侍卫韩琦追杀香莲母子。但韩感于正义,救下无辜。包拯铁面无私,拿陈问罪。无奈国太以皇权威胁,一时难决。香莲愤然讽以“官官相护”。包拯终于秉公执法,处决陈世美。杀庙主要表叙韩琦为伸张正义,杀身取义,救下无辜的动人故事。

演员表

秦香莲 —— 罗  莹饰

韩  琦 —— 邓振鹏饰

冬  哥 —— 吴  静饰

春  妹 —— 陈滢滢饰

《扈家庄》

剧情简介:宋江引兵攻扈家庄,祝彪未婚妻扈三娘自邻庄来援,与梁山好汉酣斗,擒获王

英,力败众头领,后被林冲所擒。

演员表

扈三娘 —— 曾洁乐饰

王  英 —— 黄耀达饰

女  兵 —— 曾金凌、黄思琪、陈  好、周森霞饰

男  兵 —— 梁坤朋、陈乘樱、李政龙、潘智岳饰

大纛旗 —— 叶伟莎



演出时间:2023年7月7日晚8:00

演出地点: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南国牡丹”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