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旅游梅州 > 汉剧表演时间安排
“周五有戏”非遗惠民展演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8-11 16:40:46  浏览:-
字号:

《秋江》

剧情简介:少女陈妙嫦出家白云庵,与借庵功读之书生潘必正相爱。潘为老尼之侄,老尼认为有碍“清规”,立即遣潘离庵赶考。妙嫦闻潘不辞而去,兼程追至秋江,探悉潘已乘舟渡河,即雇一叶扁舟,央求艄公追赶,艄公成人之美,性甚诙谐,不慌不忙;妙嫦心如火烤,频频答问,又急又羞,待至艄公拨橛起浆,飞舟似箭,妙嫦举目搜寻,潘船在望。

演员表

妙  嫦 —— 江  丹饰

艄  翁 —— 江颖威饰

《痴梦》

剧情简介:朱买臣家境贫寒,妻崔氏逼其写立休书,改嫁张屠夫。朱买臣后来得中任会稽太守,崔氏闻讯懊悔不已。一日见前夫派人送来凤冠霞帔,并要其一同赴任,崔氏喜笑非常,醒来方知是南柯一梦。

演员表

崔  氏 —— 管乐莹饰

张木匠 —— 梁坤朋饰

衙  婆 —— 洪晓瑜饰

院  子 —— 郭君豪饰

衙  役 —— 陈文斐、陈乘樱

彭嘉圣、李政龙饰



演出时间:2022年8月11日晚8:00

演出地点: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牡丹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