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梅州 > 旅游梅州 > 汉剧表演时间安排
“周五有戏”非遗惠民展演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9-13 22:45:53  浏览:-
字号:

《翁媳会》

剧情简介:林昭德被严刑迫供,屈打成招,押赴刑场斩首。林珏闻听,颤颤巍巍地奔赴法场。路上,遇见宰相王春华之女王金爱,林珏当街羞辱与她。王金爱向林珏一一诉说事情经过和对林昭德深深的爱,当林珏知道事情的真相后,后悔莫及心痛彻。

演员表

王金爱 —— 张  敏饰

林  珏 —— 郭君豪饰

秋  香 —— 陈滢滢饰

《顶灯》

剧情简介:《顶灯》是根据川剧《皮金滚灯》移植而来。故事讲赌徒张启山

娶妻巧娘,因嗜赌成性,夫妻常有争执。一日张启山买米途中,经不住诱惑,输光了买米之钱,只得用沙土代米蒙骗妻被巧娘识破后,命其罚跪“顶灯”。张启山使尽浑身解数博得巧娘一笑,并立誓戒赌,夫妻和好如初。

演员表

张启山 —— 孙达文饰

巧  娘 —— 陈  好饰

《宇宙锋》

剧情简介:秦二世时,赵高、匡洪一殿为臣且是儿女亲家。赵高专权,匡洪不满。赵高遣人盗匡家所藏"宇宙锋"宝剑,后持剑行刺二世以嫁祸。二世震怒,抄斩匡门。匡洪子匡扶逃,其妻赵艳容回赵家独居。秦二世胡亥见艳容貌美,欲立为嫔妃。艳容既恨父亲诬陷匡家,又恨二世荒淫无道,断然拒绝。在使女哑奴的帮助下,赵艳容假装疯癫,以抗强暴。

演员表

赵艳容 —— 廖雅鸣饰

赵  高 —— 陈文斐饰

乳  娘 —— 洪晓瑜饰



演出时间:2023年9月15日晚8:00

演出地点:广东汉剧传承研究院“牡丹剧场”